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4-20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交通文明行为的榜样,充分展示人大代表优秀素质和良好形象。在此,向各位代表倡议:

一、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攀爬交通隔离设施;驾车时不抢道、不逆行、不乱鸣喇叭,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严格按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停车,不乱停车;骑乘二轮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抵制酒后驾驶,不驾驶“三无”车辆,守法驾乘;乘坐公交车时在站台等候,不追车或强行拦车。

二、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主动向身边的群众及家人、朋友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陆丰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摩托车和电动两轮车秩序管理的通告》(陆府通〔2021〕3号),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带动家人、亲友和周边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以文明抵制陋习,用礼仪带动文明,让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融为习惯。

三、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自觉服从交通管理、支持配合交通安全劝导,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他人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当面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制止,消除交通出行不和谐的因素,争做文明交通使者。

各位代表,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文明交通代表先行,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率先告别交通陋习,以一流的文明礼仪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市民做好行为规范的表率、文明举止的榜样,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QR: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