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到我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5-26 字体: | |

5月25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汉流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领导陈俊中、叶伟健随同了调研活动。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后,深入到甲子镇污水处理厂、甲西镇鱼池村水污染整治现场,察看了解三甲地区防治水污染整治、保护生态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并在甲子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解近年来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各职能部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加强办案为抓手,着力提升案件质量,扎实有效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今年1月至5月份,全市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21条,受理线索后立案14件,其中,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3份,决定终结审查案件1件。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我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QR:汕尾市人大到我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