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贯彻落实省、汕尾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6-11 字体: | |

6月9日下午,省、汕尾市相继召开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市领导陈德忠、许伟明、范秉康、张月丽、陈武钢、黄贤锐、陈月、林学茂、叶伟健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进入疫情防控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的紧要期、安全防护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这根弦,落实落细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有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持续加大健康宣传引导,确保节日期间管控措施不放松、服务不缺位;要精心组织好疫苗接种,坚持便民利民,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站点,周到做好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应急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等,加强应急演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全力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开展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端午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省、汕尾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贯彻落实会议。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并就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大数据推送,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广州、佛山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节,端午节不搞聚集性活动,学校节日安全和高考后高三师生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三防安全、消防安全、社会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QR:我市贯彻落实省、汕尾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