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2-02 字体: | |

11月30日晚上,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汕尾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确保换届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德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是不负总书记厚望重托,推动陆丰“十四五”裂变式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执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基层末端的现实需要。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摆在换届工作首位,从严从细落实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提出的“好稳严实”的工作要求,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进村级换届各项工作。要以“好”为标,严格人选把关;要以“稳”为重,严密防范风险;要以“严”为先,严明换届纪律;要以“实”为底,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工作合力凝聚到位、把督促指导落实到位、把舆论氛围引导到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我市实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许伟明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准标准,迅速抓紧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统筹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对标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秉康,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各镇(场、区)分会场。

QR:我市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