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3-15 字体: | |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下一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出席会议作了讲话。

高火君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把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各环节关口,坚决管控火源,健全完善网格责任、隐患排查、执法监督、应急救援等体系。要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压实领导、部门、企业等责任,强化应急准备和强化正面引导。

高火君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硬核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高火君与大安、八万、陂洋3个代表镇党委书记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就2022年度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副市长林学茂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汕尾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以及陂洋、大安、河东等镇,分别就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QR: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