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高火君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22 字体: | |

5月20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市领导彭薏菁、曾向镇、陈建华出席会议。

高火君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平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汕尾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凝心聚力为我市高质量填好平安报表奉献力量。

高火君强调,坚决补短堵漏,筑牢平安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要坚持稳字当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完善防范处置预案,及时补齐短板,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加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对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再推进,对安全产生工作再发力,对卫片执法和林业图斑工作再复盘,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再落实,对维护社会安全再加压,对基层治理工作再梳理。

高火君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和考核重点工作,拉高发展高线,为新裂变、新崛起交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要保持年初“开局”既是冲刺的态势,按照一季度经济分析会上的部署,巩固向好态势,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短强弱,全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自我加压、做强支撑、补齐短板;要统筹抓好项目双进,坚决打好产业发展、城市提能、综合交通、要素保障、民生补短、乡村振兴“六大会战”,持续强化财源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班子成员、相关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QR:高火君主持召开全市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