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26 字体: | |

7月22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活动,进一步掌握了解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整体情况,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健康发展。我市领导刘思坤、施汉阳随同活动。

汕尾人大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市医疗保障局、市妇幼保健院、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相关单位在医疗待遇保障政策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中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等情况。随后,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就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吴国华对我市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也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求我市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相关的硬件设施设备,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持续推进全民参保,扩大参保群众覆盖面。

据悉,我市一直以来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以抓改革、惠民生、保安全、强基础为着力点,围绕医保事业发展规划,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医疗保障“急难愁盼”问题,开启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市现有定点医疗机构30家,定点零售药店109家。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