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工作调度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08 字体: | |

为更好地发挥社会治理中心的指挥中心作用,畅通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市、县、镇、村、组五级指挥体系,8月8日,汕尾市召开社会治理中心工作调度会,对县、镇、村三级进行调度。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陆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武钢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资源的聚合汇集。要加快融合、强化统筹,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高效联动的指挥体系,高度对接整合现有资源平台,实现联通共享。要强化社会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要立足抓早抓小、应排尽排,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要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及时发现处置隐患问题。要强化矛盾纠纷的一站式、多元化解决。要吸纳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等工作力量,推动群众诉求一站式办理,切实将矛盾化解到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网格事件全流程、闭环式管理。要形成“全科网格”的工作格局,构建环环相扣、系统有序、运转高效的全流程工作链条,确保工作快速响应,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中心问题研判分析,指挥调度。要充分依托社会治理中心载体,持续做实定期分析研判制度,重点加强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及时指挥调度处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我市和相关县(区)、镇、村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QR: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工作调度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