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11 字体: | |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在市检察院,市人大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并查阅民事检察卷宗。

张家利对市检察院在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检察院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内涵,以保障《民法典》切实实施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工作。要加大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和民事检察工作知晓度。要强化民事检察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中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责,以高质量监督办案为陆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QR: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事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