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叶贞琴到汕尾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人大网 2022-08-14 字体: | |

8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带队到汕尾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就电动自行车管理、村居法律顾问等基层治理工作以及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汕尾市城区金町村、陆丰市溪碧村、桥冲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产业园区实地考察,与五级人大代表就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叶贞琴对汕尾市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等给予充分肯定。叶贞琴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要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将代表联络站建设成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重要平台。二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代表要坚持走出去、沉下去、听意见、收情况,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自觉做政治“明白人”、群众“贴心人”、履职“带头人”。三要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发挥法治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突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有关负责同志、汕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QR:叶贞琴到汕尾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