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总投资102.84亿元!陆丰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9-28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稳经济九项”措施,突出“五个一批”稳投资作用,确保全市经济抗压韧性和发展活力强劲,实现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筛选出一批政府投资类公共设施项目、一批社会投资类项目和一批产业类项目,于9月27日上午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市领导刘学深、张家利、林广实、黄祖明等参加。

记者 林惜贞: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南塘镇国道228线南塘至甲子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可以看到现场是彩旗飘飘,工人和挖掘机也已准备就绪。这也是我市今年第四次举办集中开工活动,一批又一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提高我市经济抗压韧性和发展活力注入强劲动能。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南塘镇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在市高级技工学校新建项目现场、碣石镇海洋工程基地二期中电建核电陆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金厢镇十二岗民宿+农家乐项目现场设3个分会场,采取多点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

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主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在主会场作了致辞。他表示,此次集中开工,是我市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五聚焦五提升”“稳经济九项”工作部署,狠抓“五个一批”投资项目的具体实践。各单位要在建设过程中紧盯项目推进,发挥职能、加强配合、积极协调、做好保障,严格落实“1+5+X”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和实际增长量。

在听取各分会场汇报工作后,刘学深宣布项目建设开工。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政府投资类项目13个,总投资70.9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3项,总投资14.50亿元;城市建设类项目6项,总投资14.15亿元;教育事业类项目2项,总投资9.42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2项,总投资32.87亿元。

社会投资类项目1个,为十二岗七家酒店+农家乐项目,总投资21.91亿元。

产业类项目1项,为中电建核电陆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其中,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项目全长22.2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城东街道至陂洋区域停车设施及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将新建三个停车服务区,升级改造城东街道至陂洋道路,在两侧设置绿化带及停车位。全线迁改电力光缆,设置路灯、交通安全设施等。

东海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二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主要建设产业园区(二期)道路基础设施及产业园区消防管网、供水、供电、通讯等管网基础设施项目;康佳产业园及工业园一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龙湖路、上海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工程。

长安路、永泰路环境提升项目主要对原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河道景观工程及附属工程。

八万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主要建设水安全提升工程、水环境改善工程、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游憩系统构建工程及配套设施。

东溪河(陆丰段)流域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流域水生态保护、流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环境监管。

龙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将改造水闸、放水涵、机耕桥、桥涵、过底涵、溢流堰、水陂、渡槽等197座;改建水电站、重建管理所等。

东海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东海镇东风社区等6个小区进行相关公共服务配套、相关道路升级改造、陆城东河清淤和护坡加固、旧木材市场改造、新建新马路广场及地下停车场等工程。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将为产业壮大、城市功能提升、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QR:总投资102.84亿元!陆丰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