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字体: | |

9月3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河西、东海、城东街道,督导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汕尾市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刘学深、刘思坤、洪锦宗随同活动。

在河西街道湖口村委会,陈德忠询问假期期间湖口村返乡报备情况和返乡人员情况。强调要落实“五个主动”,返陆人员必须做到主动报备、主动核酸、主动自我管理,各属地要主动排查、主动落实,确保主动监测比大数据跑得快;要守好“五道防线”,切实减少流动风险;要进一步加强返乡人员报备管理,加大力度推广宣传“善美村居”小程序,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在督导检查中,陈德忠认真察看餐饮店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公寓式酒店是否配备火灾逃生、防毒面具等,是否设置安全通道;二手车市场是否认真落实整改;燃气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他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强安全隐患意识,提高防火标准;要聚焦消防安全,充分研判消防形势,迅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于证照不齐全的企业要进行关停、整改,同时清理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与充电现象。

期间,陈德忠还深入东海街道自建房群,检查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和危房改造情况。他强调安全保障要做好、消防设施要设置,同时相关部门要通过安全知识小册子和信息推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QR:陈德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