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0-01 字体: | |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今天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龙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陈德忠、高火君、曾向镇、陈建华等市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公祭活动。

在龙山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精神,以此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为推进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致敬。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代表市委,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代表市人民政府,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大家向革命烈士墓鞠躬致敬,依次敬献鲜花,深情瞻仰革命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加公祭活动的还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垂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领导,驻军代表,东海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市老促会、东江纵队老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功臣和烈属代表以及陆城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

 

市领导祭奠革命烈士

随后,市领导陈建华、刘思坤、赵玉波、施汉阳、刘亮、林达克,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海街道、城东街道、河东镇、博美镇党政负责同志,在市大湖山烈士公墓、市零散革命烈士纪念墓园举行公祭革命先烈活动。大家在革命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瞻仰烈士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奋进,为推进陆丰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QR: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