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镇青塘村开展代表建言“四好农村路”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5-20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为青塘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19日上午,青塘村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了代表建言“四好农村路”建设主题活动,积极促进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行使人大代表权力,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在村书记黄少湖的带领下,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新建成竣工的青塘村“四好农村路”路段及沿线环境卫生、乡村建设概况,随后通过在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少湖有关情况汇报、访问村民倾听群众心声等方式,进一步全面了解全村“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切实加强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助推青塘村“四好农村路”建设,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黄定忠代表提出:现在的农村公路,上级是有支持资金建设了,但是还是赶不上需求,而且如何改变“重建轻管”的现状仍需探讨,建议政府要发动乡贤捐资捐力,共同维护开发。

黄少湖指出,当前村里“四好农村路”建设还存在附属设施不全,养护管理不到位,养护资金缺口大等问题。他希望各代表要积极献言献策,加强监督,充分发挥上级补助资金的引导和鼓励作用,鼓励乡贤捐款等多种方式筹集社会资金用于农村公路的发展。

(供稿:西南镇人大办公室)

QR:西南镇青塘村开展代表建言“四好农村路”建设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