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7-30 字体: | |

根据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7月28日上午,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辖区内部分汕尾市、陆丰市、镇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汉阳参加活动,镇党委书记林永章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林永章书记带领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镇人大主席郑炳奎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南塘镇人大工作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二是依法召开会议,认真履行职责;三是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与会代表就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纷纷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汉阳作讲话并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权力和义务,不断深入联系群众,收集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支持和促进政府回应社会关切,要切实有效解决好代表和群众关切的问题,真正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下来,南塘镇人大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大韧劲、更实举措,实实在在地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南塘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南塘镇人大办公室)

QR: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