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村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8-15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10日,深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培训会。

深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学习了《代表法》,阐明了《代表法》的主要思想内涵以及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并结合鲜活的履职案例,重点讲解如何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等各项履职工作。

会议要求,作为人大代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代表意识。充分认识代表履职学习的重要性,把受人民委托、为人民代言作为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使命。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思践悟。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要有所思、有所获,真正做到学习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能力。把握人民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提出高质量的有水平的建议,推动民生福祉改善。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履职内容和方式,提高了履职觉悟,颇有收获。在以后的履职活动中,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围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进行履职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供稿:潭西镇人大办公室)

QR:深港村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